双赢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双赢娱乐介绍2020年


双赢娱乐   发布时间: 2020-07-17   信息员:   

双赢娱乐起源于1958年原福建农学院食品加工专业,是国内农林院校中最早开办的食品专业。历经60年的办学历史积淀和建系30余年的持续发展,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福建省唯一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2017年教育部发布的学科评估中,双赢娱乐食品学科排名国内前列,位居福建省第一。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半年以上留学经历教师有36人。教师中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福建省杰青等省级以上人才12人。同时聘请食品工程专家朱蓓薇教授为我校双聘院士,聘请美国马里兰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等20位国际知名专家为讲座教授,开展学科前沿报告与合作研究。

学院拥有优良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条件,拥有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果蔬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天然生物毒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合署),等8个国家和省部级创新平台;拥有省级实验教学中心,食品中试车间和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平台,实验室总面积约7千平方,设备总值5千多万元。

学院选拔优秀本科生赴台湾地区及国外高校交流学习。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国际交流项目,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流学习。

食品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最大的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专业人才需求体量巨大。学院通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影响力不断增强,知名食品企业通过捐赠科研大楼、设立奖助学金、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赞助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改善教学条件。2018年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率先在国内农业院校中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实现本科工程教育学位的国际互认,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

 

 

双赢娱乐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双赢娱乐 - V3.2.6(2023已更新(今日/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