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赢娱乐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双赢娱乐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试科目大纲


双赢娱乐   发布时间: 2023-03-28   信息员:   


一、适用专业:

0832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

086003生物与医药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型硕士

095135农业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专业型硕士

二、复试科目(两门课程任选一门)

1、复试科目:《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

《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主要包括食品加工、制造的主要原料特性及其保鲜,食品热处理和杀菌,食品的低温处理与保藏,食品的干燥,食品浓缩和结晶,食品的微波处理技术,食品的辐射保藏,食品的腌渍、发酵和烟熏处理,食品的化学保藏,食品的包装;农产品采后处理与保鲜技术。

2、复试科目:《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食品安全与卫生学》主要内容包括食品安全与卫生学基本概念、生物性污染、化学性污染、环境污染、动植物食品的安全性、包装材料和容器的安全性、非热力杀菌食品的安全性、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安全食品的生产与规范、食品生产过程中食品安全的管理与控制措施等知识。

《食品营养学》主要包括热能的组成部分和影响因素、宏观营养素和微量营养素种类及生理功能和营养学意义、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及贮藏加工对食品营养价值的影响、特殊人群的营养与膳食、营养与营养相关疾病、公共营养等知识。




 

 

双赢娱乐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双赢娱乐 - V3.2.6(2023已更新(今日/知乎)